[进击] Jet Lag(5)

BGM:Greenery Rain  「言の葉の庭」

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71916930?spm=a1z1s.3057849.0.0.453Pbp


May

利威尔今天的心情绝对算不上愉快。

起床刷牙发现才用掉一半的牙膏怎么也挤不出,一用力全喷到了昨天刚擦的镜子上。烦躁的想煮杯咖啡,装着咖啡豆的罐子空空如也。出门提起准备要扔的垃圾,垃圾袋却“嘶啦”一声裂开撒了满地。

当利威尔走进教师办公室,谁都看得出他的心情很糟。连韩吉都识趣的闭上了总是一刻也不停的嘴。是的,没有人会不顾生命危险去打扰一个有着糟糕早晨的人,特别这人是利威尔的时候。

当下课铃响起,老师们集体在利威尔踏出办公室的瞬间松了口气。


天空依然蓝的无暇,没有任何阻挡物的太阳肆无忌惮烤着大地。利威尔抬起手遮住刺眼的阳光,天边巨大的积雨云壮观的彼此堆叠在一起,向着天际线延伸。

“啧,可别下雨啊。”

但别忘了,今天注定不会是一个 nice day.

利威尔刚走出超市,一阵风就从身边掠过,席卷着地上的石粒翻滚而去。豆大的雨滴接连砸在怀里的纸袋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低估了雨季的无常,没带伞真是失策。雨势渐渐大了起来,一时也没有停的迹象,利威尔只好躲进街旁的一家小店。

糟糕透了。

利威尔烦躁的看着雨落到地上慢慢积成水洼,溅出大大小小的圆圈相互交错散开。

“其实,我挺喜欢雨天。”脑海里忽然响起年轻人说的话。

 那是一个悠闲的周末午后。两人正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看书。忽然觉得光线暗了不少,抬头便看见窗外阴云密布。雨就这样没征兆的下了下来。

年轻人兴奋地跑到窗前,回头对利威尔露出微笑。“下雨啦。”

“下个雨就能让你那么兴奋吗?你的兴奋点还真是奇怪啊。”利威尔抬着茶杯,站在年轻人身旁。

“没有啦。其实,我挺喜欢雨天。”年轻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明明有着一张和晴天十分相配的脸么。利威尔自己倒也说不上讨厌雨天,只是雨天的泥泞,出行的不便,溅湿的裤脚总让他有些许不爽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啊?”

“为什么喜欢雨天?”

“这个嘛。稍微等一下就知道啦。”

年轻人不顾利威尔一脸不满,转过头闭着眼惬意的听着雨声。

下了一会儿,云便渐渐散开,露出了身后湛蓝的天空。

“你看。”年轻人指着窗外。

那是公寓前一块不小的空地,因为下雨,积满了一片片大大小小的水洼。仔细一看,连成一片的水洼里正倒映着那片熟悉的湛蓝天空,上面的白云正悠悠的四散开来。阳光正好露出头把水面照的一片波光粼粼。雨也镀上金色,就这样把天和地连在一起。总是遥遥相对的天和地,只有在这时才能拥对方入怀,真正拥有着彼此。

“还不错吧?”年轻人转过头对利威尔说。

“真是小孩子的想法。”

“唉,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利威尔看着年轻人略带失望的垂下头,便趁机伸出手揉乱年轻人栗色的头发。

“不过还不赖。”

回过神,利威尔的心情竟平静了不少。雨也渐渐小了下来,他便决定趁现在赶回家,毕竟可没人给自己送伞。

但还是别忘了,今天注定不会是一个 nice day.

利威尔小心地避开地上的水洼,却被在雨里嬉戏踩水的孩子们溅了一身水。稍好一点的心情瞬间归零。

果然还是不喜欢雨天。


在没有你的雨天里。


-TBC-

咳咳,小天使就是兵长阴雨天里的太阳啊。

另,向[言叶之庭]致敬。

下集预告(喂喂,以前都没有现在突然出现是闹哪样啊):利威尔突然失(误)声!!??

最后  thanks for  reading

[进击] Jet Lag (6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

© Cushing反应 | Powered by LOFTER